我院谈超群副教授SCI论文入选2018年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2099

20193ESI数据库最新显示,我院市政工程系谈超群副教授(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期刊题名为Chloramphenicol removal by zero valent iron activated peroxymonosulfate system: Kinetics and mechanism of radical generation (2018, Vol.334, pp.1006-1015; DOI: 10.1016/j.cej.2017.10.020) 论文入选2018ESI高被引论文。

论文研究了新型的零价铁活化过硫酸氢盐体系去除水中典型抗生素类污染物。通过电子顺磁共振波谱仪直接检测到该体系能够产生强氧化性的羟基自由基和硫酸根自由基,从而实现对污染物的高效去除。通过形貌表征等手段发现,在零价铁表面二价铁和三价铁之间的电子传递是产生强氧化性自由基的主要机理。该论文研究成果为水污染控制提供了新的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


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

指某学科领域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其被引用次数排在前1%的论文。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并集后的论文称为高水平论文(Top Paper),是国际学术水平和影响力的主要指标,同时高水平论文在引导创新、重视科研成果的影响力方面有重要意义。

(文:董雨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