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9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1-27浏览次数:2297

    2019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于121-124日在河海大学举行,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湾海洋大学等48所高校300多位同学参赛。我校选派周崇博、孟声国、王锦阳、倪俊宇、时浩然、邓昊祥、刘册轩、蔡超宇、王牵莲等9位同学参赛,由姜益军、顾成军担任指导教师。在个人赛中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并获团体一等奖;在团队赛中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

 本次亚洲赛区的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竞赛试卷和选手作答均为英语。试卷由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组委会委托白俄罗斯交通大学出题,并派专人携带送到国内,在考场当面拆封。试卷批改和统分全过程均在白俄罗斯专家的严格监督下完成。

   122日首先进行个人赛,我校9位参赛同学全部获奖,其中周崇博、孟声国等2位同学获特等奖,王锦阳、倪俊宇、时浩然、邓昊祥、刘册轩、蔡超宇等6位同学获一等奖,王牵莲同学获二等奖,并获团体一等奖(以前3名同学成绩计),同时取得2019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参赛资格。

   123日进行团队赛,9位同学分3组参赛,其中孟声国、蔡超宇、王牵莲团队和时浩然、邓昊祥、刘册轩团队获特等奖,周崇博、王锦阳、倪俊宇团队获一等奖,在所有参赛高校中获得最好成绩,充分体现了东大学子团结合作的能力。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是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在2005年共同发起。本次竞赛是由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组委会授权的首届亚洲赛区,竞赛优胜学校将参加4月份在白俄罗斯戈梅利举行的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



(图/文 顾成军、姜益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