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Roberto T. Leon教授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仪式

时间:2018-12-18浏览:2180

 2018125日上午10点,弗吉尼亚理工大学Roberto T. Leon教授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土木大楼222会议室顺利举行。东南大学人事处处长、我院院长王景全,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许克琪副处长,我院副院长张建以及我院多位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教师加了受聘仪式。客座教授受聘仪式由张建副院长主持。

 首先,许克琪副处长向Leon教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Leon教授的基本情况与研究方向,同时也为Leon教授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及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随后,王景全院长为Leon教授颁发了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东南大学校徽。Leon教授对客座教授的授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未来加强东南大学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合作提出了殷切的期盼。

 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后,Leon教授作了题为Developments in RC Joint Design: Observed Performance and AdvancedSimulation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王浩教授主持。该学术报告涵盖了Leon教授对钢筋混凝土节点性能30多年的研究工作,结合模型试验与数值模拟的手段介绍了钢筋混凝土梁柱节点的抗震性能及其地震作用下的演变机理。


Leon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Roberto T. Leon教授】简介

        Roberto T. Leon,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David H. Burrows冠名教授,美国NEES计划主席、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杰出会员。分别于美国麻省理工大学(1978年)、斯坦福大学(1979年)、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1983年)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曾先后任教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是结构工程与材料领域大师级学者与国际知名专家。Leon教授主要从事钢混组合结构动力行为分析与设计、混凝土结构力学性能试验与模拟研究,在国际知名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100余篇,曾被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与美国钢结构学会授予土木工程最高水准奖、终身成就奖、Norman奖章、T. R. Higgins杰出报告奖、Huper奖等奖励与荣誉。

(文:高宇琦,图:徐梓栋、张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