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18(第五届)全国交通运输领域复合材料科技会议——桥梁土木分会在福州召开

时间:2018-11-29浏览:1004

1124日,第五届全国交通运输领域复合材料科技会议在福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等承办。大会邀请了加拿大工程院院士RazaqpurAbdulGhani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李荣教授、台湾中央大学黄伟庆教授、台湾海洋大学黄然教授、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丁叁叁教授大会报告。大会共设车辆、海洋与船舶、轨道交通、桥梁土木和海峡两岸五个分会场,其中“桥梁土木”分会为首次举办。我院汪昕教授作为该分会主席组织并参与了本次会议。

分会场报告聚焦于FRP在土木桥梁领域中的研究热点与未来发展趋势,针对轻量化和长寿命设计的FRP拉索大跨结构、FRP拉索锚固体系、体外预应力FRP混凝土结构、基于仿生原理的鳞片状柔性防护结构、基于仿生学的复合材料预紧力齿连接桁架结构、适用于高寒地区的复材管冰短柱结构、结构-功能一体化的复合材料夹芯结构、高耐腐轻量化复材-铝合金螺栓球节点网架结构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分会代表合影


分会主席汪昕教授  

(文/刘霞、刘路路,图/周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