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8下半年发展对象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942

 为提升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骨干的思想政治水平、理论素养和党务工作能力,使发展对象系统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知识,我院于2018年11月5日-9日举办了下半年的发展对象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分别邀请到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刘静书记、东南大学党委组织部邢纪红副部长、党委研工部奚社新老师和老干部处董本植老师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活动。


奚社新老师在给学生党员骨干作报告

 115日晚,党委研工部奚社新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对我院所有党建工作学生骨干进行了培训,奚老师从国家及高校两个层面的政策导向展开,围绕如何加强党员的政治性、提高党支部骨干成员工作质量等内容,用生动的例子向我们阐述了新时代学生党员骨干应具备的品德与思想。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骨干应自觉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巩固群众基础,保障支部工作稳定有序,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委刘静书记作报告

 116日晚,首先举行了我院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开班动员仪式,由学办主任陈韵老师主持仪式。开班动员仪式后,党委刘静书记为全体学员带来了题为《土木工程人才能力塑造与使命担当》的报告,刘书记向师生们介绍了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标志成果。回顾历史,着眼当今,展望未来。刘书记勉励土木学子站在新起点,立足新时代,勇创新局面,为实现东大土木更高层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117日晚,培训班的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该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在这五年里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奋进在十九大的春风里,土木学子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党委组织部邢纪红副部长作报告

 11月8日晚,党委组织部邢纪宏副部长为同学上了一堂《坚持“四个自信”,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主题党课。刑部长首先解释了“四个自信”的提出背景及内涵,就“四个自信”的内在关系及源泉展开阐述,从决策效率、政策的稳定性与延续性、领导人的选拔等方面对比了中西方政治制度,使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如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最终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董本植老师作报告

 11月9日晚,东南大学老干部处董本植老师通过《中国共产党光辉业绩与感悟》这一主题党课讲述了自建国以来我国取得的十项伟业,分享了董老对于大学与国家的关系的认识——升入大学是梦想,祖国强盛是信仰。董老强调当今大学生要对中国共产党充满情怀,要对中国发展前景积极乐观,要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完善的人格,专业技能是立身之本,也是尽社会责任之本。


小组讨论

 为期一周的培训课程结束之后,同学们还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围绕党的性质、宗旨、组织原则、入党动机等话题进行了分组学习和讨论。

 本期发展对象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结束了,但同学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再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希望土木学子都能不忘初心、牢记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在校期间努力学好本领,早日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文:司怡、李晴、赵京

图:赵京、宋来健、周世杰、钱凯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