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工系、机关、退休支部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5-29浏览:954

为激励党员同志强责任勇担当,弘扬革命精神, 5月26日我院建工系、机关、退休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踏上了红色革命之旅,共赴浙江嘉兴南湖开展“重温革命之路,加强党性修养”的主题党日活动。


“初夏南湖水涟涟,烟雨楼台雨如烟,荷花深处摇来一只船,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历史将从这里揭开新篇”。通过参观中共一大的会址——红船、烟雨楼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光辉历程中的文史和影像资料,这些史料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雄辩有力地证明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面对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个个逼真的历史场景,全体党员以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也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


本次党日活动建工系支部还为陆可人同志举行了“光荣退休”的仪式,感谢他为建工系几十年如一日的辛勤劳作和操劳,陆老师也表示,他将继续为土木学院、为建工系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位党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优秀传统,不断向革命前辈学习,加强党性修养,认真教书育人,时刻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时代先锋。

(欧晓星、范圣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