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梁止水博士喜获“正青年”2018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发布者:贲驰发布时间:2018-05-19浏览次数:2826

201851819时,由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东南大学研究生院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交通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协办的·青年”2018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大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顺利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博士研究生梁止水喜获·青年”2018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全校仅五人)。

 

梁止水是我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东南大学优秀团干部,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东南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年度人物获得者;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光华奖学金,曾担任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秘书长、研究生综合党支部书记、院研会博士生部部长等职务;主要从事生态环保材料、水土保持及荒漠化治理技术等方面研究,主持、参与了多个科研项目,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其中SCI/EI论文7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参与编制企业标准1项,参加国际会议2次,分别获得最佳报告奖和最佳论文奖。

除此之外,梁止水还积极投身于公益志愿活动,其中负责组织的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暖巢系列党日活动获得2014年度江苏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东南大学组织部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东南大学研工部最佳党日活动三等奖,并在央视13套新闻直播间进行了宣传报道。

“止于至善,上善若水”,正如梁止水同学的名字,铭刻着他与母校、与学院不可割舍的缘分与记忆,十一年的时光流转,他胸怀“欲栽大木柱长天,逐梦水土治九州”的宏图壮志,用奋斗书写了意义非凡的青春篇章。

(图/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