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职言职语”系列活动之“选调生专场分享会”

时间:2018-05-17浏览:1130

为了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强化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2018511日下午6:30,我院职言职语系列活动之选调生专场分享会在九龙湖校区本科教学楼J2-103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和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主办,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和东南大学学生公共治理研究会承办,旨在用东大土木优秀选调生的事例激励更多的东大学子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用自己的所学回报社会,也为在校学生在就业时提供一个新的选择、新的方向,为有志从政的同学提供指导和借鉴。


开场后第一个环节是主持人为大家进行选调生相关政策的解读。


接着,四位受邀嘉宾就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的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分享,展现了东大土木学子投身基层、报效祖国的迫切愿望和坚定决心。

第一位分享嘉宾鲁梦学姐从选调政策、笔试和面试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包括报考方式、报考职位、录用分配、任职定级,以及笔试的行测、申论,面试的题型和注意事项,面面俱到,全面且细致的为同学解析了选调生从申请到成功的各个环节;第二位分享嘉宾廖家男学姐详细地回答了什么是选调生为什么加入选调生队伍学生工作经历对自己选择的影响以及如何准备选调生考核的四个问题,展示了用自身所学报效国家的情怀。第三位分享嘉宾刘智欣学长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娓娓道来,为大家分析了就业方向的选择、关于定向选调以及选调考试复习策略三大问题,强调了复习时要注意细节,更要注重总体原则,并告诫大家成为选调生不是为了享福而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一位分享嘉宾王孟伟学长的学生工作经历丰富,曾担任过班长、团总支书记、研究生综合党支部的书记,一直走在为身边同学服务的路上,他说选择选调生、成为选调生、服务人民群众是他服务同学工作的延续和升华。



在提问环节,现场同学针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对嘉宾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许久,四位嘉宾旁边还是围满了同学。嘉宾们结合自身经历,努力解决到场同学的困惑,并鼓励同学们早做准备,多做准备,行动起来,迎接挑战。


(储长青/郑逸轩/王浩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