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汪昕教授受邀参加中国工程院《地下工程公共安全突发灾害防控技术对策研究》课题成果应用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8-04-12浏览:929

410日,我院汪昕教授受邀参加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周丰峻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地下工程公共安全突发灾害防控技术对策研究》课题成果应用交流研讨会。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郑哲敏院士(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乐嘉陵院士、军事科学院、海军、陆军、空军、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汪昕教授从国家政策支持、纤维原丝生产、复合材料设计、制品开发应用等方面,详述了玄武岩纤维的性能特点、高性能化技术及其在重要工程结构中的核心应用方法和成套技术,成果引起了各位院士、专家的热烈讨论。各位院士、专家高度肯定了玄武岩纤维综合性能优势、发展潜力和应用前景,要求加快玄武岩纤维复合材料在军事装备、军事基地及军民融合等方面的研发应用。



(文/刘霞,图/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