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木为深 情谊长存——马来西亚大学代表团来我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221


2018328日,马来西亚大学代表团来到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参加由土木科协举办的中马学子趣味结构竞赛,并与我院师生交流。国际合作处于璐老师,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建工系教授潘金龙学生办公室主任陈韵、实验中心副主任徐伟杰以及我院3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上午十点半,中马大学生趣味结构竞赛正式开始。张豪裕副书记首先致辞,他向远道而来的马来西亚大学生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主持人杜利同学英语介绍赛题及比赛规则参赛选手三人为一组,通过折叠、粘贴扑克牌等形式制作出符合尺寸标准的单跨承重模型,并利用硬币进行加载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根据效率比决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以及三等奖五个。

张豪裕副书记致辞

主持人杜利讲解赛题

中马学生合作制作模型。

参赛组合影

模型加载

 中午,在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实验室副主任徐伟杰老师的带领下,马来西亚学生代表团参观了九龙湖结构试验室。通过徐老师的详细介绍,马来西亚师生对于我院结构大厅内的各项模型与实验设备有了初步了解。

徐伟杰老师讲解

 下午两点半,我院潘金龙教授为马来西亚师生带来了题为“Introduction of Precast concrete structures in China”的全英文讲座,他着重介绍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在中国的应用及前景。讲座结束后,潘老师与马来西亚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并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潘金龙教授讲座

 此次交流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中马两国学子的感情,而且为今后双方深入的国际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马大学生合影留念


/徐睿妮

图片/杨柏楷、欧如敏、徐睿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