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用我们的声音,做你的眼睛”——为盲人录制有声读物志愿公益活动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1801

201834日,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土木学院团委联合土木学院研究生会以及各团支部学生骨干顺利开展了“用我们的声音,做你们的眼睛”——为盲人录制有声读物志愿活动,所录制的有声读物均捐献给南京市盲人学校,后续还将录制校园广播活动,以充实盲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并践行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熟悉和准备文稿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在我们的身边,就生活着这样一群人,因为先天或者后天因素,而看不到世界的光亮。因为生活在黑暗中,所以心向光明。他们看不到我们的模样,但可以听到我们关怀的话语;他们不知道与我们的距离,但可以牵我们的手穿过拥挤的人流;他们可以借助我们的眼睛,领略四季的变换,阅读浩瀚的书海。为了帮助我们身边的盲人群体,为他们带去一份来自周围温暖世界的“光明”,我院同学更加坚定了做好本次志愿活动的决心。

由土木研会的同学前期选定了诗歌、散文以及土木工程专业科普类文章,通过“推荐+自愿报名”的方式确定录制志愿者。34日,来自土木研会和团支部的志愿者们进行了有声读物的录制。参与的志愿者中有在焦廷标馆主持过多场晚会的主持台柱子,也有嗓音低沉富有磁性的播音腔,在录制的过程中,大家认真揣摩文章含义,希望用富有感情的语言给盲人孩子的生活带来一点点不同,或许是知识,或许是快乐,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完成了所有录制。


志愿者试读


志愿者在录制现场


志愿者进行试读

201839日,土木学院团委联系南京市盲人学校,进行有声读物捐赠对方表达了对来自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们的感谢,并表达了希望志愿者们继续为南京市盲人学校录制校园广播站音频,这既是对我们志愿者的一种肯定,又是将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入发展下去的一个契机我们将继续办好活动,真正地实现将快乐知识带给盲人学校的孩子


志愿者进行有声读物的录制

文:土木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

图:土木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