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度人物”的评选通知

时间:2017-12-05浏览:1504

一、“年度人物”简介

“土木工程学院年度人物”为我院含金量最高的荣誉称号,旨在表彰在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学术学习、社团活动、自立自强等方面表现突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优秀土木学子。

二、奖励机制

能力分奖励等同于省级三好学生,并制作刻有被表彰学生姓名的奖杯,陈列于学院的荣誉柜中。

三、表彰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

四、申请条件

遵守《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方向坚定。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文明的行为举止,优秀的学习成绩,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校期间在学术研究、文体活动、创业实践、社团活动、自立自强等任一方面表现突出。

具体标准如下:

1)学术研究:在学术研究(包括课业学习、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等方面)上取得显著成绩,能很好地掌握各门学科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上一学年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且无首修不及格;在学科竞赛和创新发明上成绩显著,获学校及以上的奖励;在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过论文者优先。

2)文体活动:在重要的文体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院和学校争得荣誉。体育类集体项目或文体集体项目的主要组织者或参加者。

3)社会实践:在创业实践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创业活动有实际行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优秀,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等优良品质,在公益服务方面有实际行动并获得院级及以上的奖励。

4)社团活动:担任班级、党团支部和院系协会、社团主要干部,热心社会工作,热情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已,努力工作,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能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并有所成绩。

5)自立自强:有梦想并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在自强自立方面,表现出非同一般的顽强毅力,有突出的自强事迹或个人成就,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时代榜样。

五、评审过程

1、材料筛选(129日至1210日):

由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负责,根据参加评选的同学所提交材料进行筛选,最后在剩下的候选人中进行后面的评比。

2、线下打分(1216日晚19.00):

参选者进行自我展示。要求在10分钟以内,使用多种展示方式,包括但不仅限于视频、PPT等。评审团成员根据参选者展示进行投票评选;

评审团由以下两部分组成:

1)学院领导代表、专业课老师以及辅导员老师;

2)各个社团学生代表;

3)班级学生代表。

3、线上投票(1211日至1213日):

在土木学院团委的微信公众号“万花砼”上发起投票。每人每天一票,最多可投3票,可以重复投。投票结果将计入总结果。

4、计票办法

1)最终名次=线上名次*0.4+线下名次*0.6

2)根据每位参选者所获得的名次进行排序,名次最靠前的当选年度人物,名次最靠前的同学出现同名次,则线下名次靠前的同学当选年度人物。

3)关于线下评选时每位评审员的人数,以及其他具体内容将根据报名人数进行拟定。名次最靠前的同学获得“2017年度土木工程学院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六、报名须知

需提交以下材料

(1)提交电子档:登陆土木工程学院院网下载报名表格填好相关内容发送至院团委公邮: tumu_tw@163.com,文件夹以姓名和学号命名

推荐形式:

1’ 年级推荐:由辅导员组织,每个年级至少推荐2人,由各年级年级长通知至各班各位同学处。

2’ 自我推荐:由各年级年级长通知至各班各位同学处。

3’ 社团推荐:所有社团可以推荐若干位候选人,须提交社团推荐信,推荐信形式任意,须有主要负责人手写签名,附于纸质申请表之后。

2)提交纸质档(提交材料须与电子档一致):

打印年度人物报名表、相关证书或者其他证明其具有评选资格的文件复印件,填好相关内容,在12818.00前提交至学办;

3)提交展示材料:

1’ 自我介绍(电子稿),包含自己的竞选宣言(不多于300字)和一张展示照片。

2’ 展示视频(不超过三分钟)用于线上展示,可以节选自用于线下展示的视频,但不可超过30%

注:以上(1)(2)(3)三类档案同时具备才算报名成功。

电子档提交截止时间:12818.00

电子档发送报名材料至公邮:tumu_tw@163.com

  

附: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度人物评选申请表.doc  

  

共青团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