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盛世 如您所愿 —— 我院部分本科生参观周恩来故乡

时间:2017-10-24浏览:1644

——记土木工程学院九龙湖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及15级周恩来班参观周恩来故乡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十九大召开期间,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九龙湖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及15级周恩来班组织全体成员前往周恩来总理故乡——淮安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及故居,瞻仰缅怀这位高风亮节的伟大中国共产党员

参观周总理纪念馆

2017年10月21日上午七点,土木工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及15级周恩来班全体成员从九龙湖校区出发,乘大巴前往江苏省淮安市。1898年3月5日,周总理诞生在这里,12岁那年外出求学,后走上革命道路,再没有机会回到这片故土。上午十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众人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令大家自豪的是,岛上的主馆和附馆,是由东南大学齐康教授负责设计。主馆坐落在绿色草坪的基台上,象征着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是中国人民的儿子,他将永远扎根在祖国这片土地上。主馆高26米,与南京中山陵、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为同一高度。在参观展览馆的过程中,听讲解员将总理生平娓娓道来,大家感受到总理的无私无畏,鞠躬尽瘁。之后,在庄严肃穆的主馆前,陈昊辉同学和唐笑同学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诗朗诵,表达了全体成员对总理的敬爱和缅怀。

朗诵诗歌  缅怀总理

下午大家来到坐落在淮安市淮安区驸马巷7号总理故居,整个建筑为青砖灰瓦木结构的平房,是典型的明清时期苏北民居的建筑风格。总理生在这里,在此度过了12个春秋。在周总理逝世后,淮安人民为表深切怀念,对总理故居保持原貌的基础上进行维修故居正门匾额周恩来同志故居七个大字由邓小平同志题写。参观总理出生、成长的地方,大家感到离敬爱的总理更近一步。

参观结束后,大家都为总理毫无保留的奉献精神十分震撼、深切感动。这次活动对党支部成员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对周恩来班全体成员也是一次心灵的洗涤。周总理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他毫无保留地将全部精力奉献给了他热爱的祖国、人民和他的卓越功勋崇高品德,似万丈光芒照进了全体成员心底。对于党支部成员来说,纪念和学习伟人的奉献精神是最好的缅怀和纪念。土木工程学院九龙湖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提高党员党性教育,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做好党支部建设工作。

  同学们在周总理故居前合影留念


/徐瑶函

/袁  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