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年整十岁生日教职工集体庆祝会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1479

在全国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2017年9月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第24次整十岁教师集体生日会暨教师节礼赞活动在逸夫建筑馆十五楼大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王景全、党委书记刘静、党委副书记张豪裕以及机关老师和学生代表为13位逢整十岁生日的老师共同庆祝,活动由张豪裕副书记主持。

首先,王景全院长代表全院师生恭祝寿星老师们生日快乐,并预祝大家教师节快乐。王院长说,教师节前夕为逢十过整生日的老师集体庆祝,是土木学院的一项品牌活动。他希望通过这项活动的传承,能够进一步增强老师们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增进师生沟通交流,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王院长表示,学院的发展与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学院也会继续关心并支持每位老师,尽全力为大家的工作、生活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

接着,宋丽霞和龚来凯两位同学朗诵了诗歌《老师,我想对您说》,贾子巍同学演唱了歌曲《小幸运》。同学们的表演流露出内心对老师们的无比崇敬和感恩之情。精彩的节目过后,现场的学生代表向寿星老师献上了康乃馨和教师节贺卡,表达对老师们的生日祝福。

随后,主持人张豪裕副书记邀请寿星老师们自由座谈。张星、陆可人和殷献来三位60周岁的老师通过回顾自己在东南大学工作的经历,感谢学校和学院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关心与帮助。他们表示,即使退休以后,也将继续关心并支持学校、学院的发展,衷心希望东南大学和土木学院越办越好。50周岁的杨福俊老师希望每位老师能够协调好身体健康与事业发展之间的平衡,身心愉悦地为学校、学院工作。罗斌、王燕华、陆飞、郭彤、杨小丽、汤昱川等几位40周岁的老师表示,土木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为教师集体庆祝生日,能够增强老师们的归属感。大家有信心通过今后的努力工作,继承并发扬东大土木的优良传统。李慧乐、秦颖、冯德成三位30周岁的老师感谢学院举办如此温馨的生日会,表示今后将继续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新的发展贡献青春与才智。


寿星老师们畅谈心得体会

在寿星老师们畅谈后,刘静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刘书记希望各位老师按照习总书记提出 “四有”老师的标准,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她说三位“60岁”的老师爱岗敬业的精神,深深影响着年轻教师,他们的道德品质将永远激励年轻同志不断进取,也希望老同志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发展,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刘书记指出,目前中青年教师已占到全院教师比例的近50%,希望大家能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学院综合改革相结合,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真正成为学校、学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依托,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力量,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生力军。

    最后,寿星老师在大家的共同祝福下吹灭生日蜡烛,分享定制的带有土木学院Logo的生日蛋糕。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土木工程学院2017教职工集体生日庆祝会暨教师节礼赞活动圆满结束

学院领导与寿星老师们合影留念


(图/文 陈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