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邹媛同学参加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并取得好成绩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7-08-13浏览次数:1539

     8月11日,由教育部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南京结营,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48名大、中学生顺利度过了14天的训练营生活。我院16级土木四班邹媛同学(05A16403)和数学学院孙师伟同学经选拔推荐,参加了由四名男生和四名女生组成的江苏代表队。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江苏代表队获得五个单项第一、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图为邹媛同学)

(江苏代表队全体成员获奖留念)

    此次训练营的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对于“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的总体部署,突出培养青年学生海洋海防意识。14天的时间里,训练营组织开展了以强军目标重要思想和我国国防、周边安全环境、武器装备发展为重点的军事理论教学、航海知识授课、海战史讲座以及纪念建军90周年系列教育与文化活动。营员们进行了船艺技能训练、离靠岸码头观摩、水面舰艇各部门训练见习等航海训练体验,同时进行了捕俘拳、行军拉练、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管控、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等方面军事技能训练。

(前排右三为邹媛同学)

(左三为邹媛同学)

    在此次训练营的各项训练和考核中,邹媛同学与代表队的其他成员一起顽强拼搏,吃苦耐劳,不仅提升了国防意识,而且与成员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她表示,参加训练营是自己宝贵的一次人生经历,自己深深感受到了当代军人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优秀品质,活动结束后要将训练营的收获带回学校感染其他同学,让大家更加珍惜和平年代,保持居安思危和爱国之心。邹媛同学希望能够尽早完成学业,投身国防事业,报效祖国。

   

(吾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