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菜根杯”全校学生会主席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05-08浏览:1701


57日傍晚,满载着一行26人的大巴车驶离万科1865创业园,标志着新一届“菜根杯”全校学生会主席联谊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邀请了各个兄弟院系学生会主席和主席团参加。我院团委副书记周亦珩老师出席了这次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力支持。一行人参观了万科大都会生活馆和南京万科公司,并通过南京万科人力资源经理、万创奔腾负责人的交流分享中开阔视野,得到启发。

各院系主席及主席团们先来到位于南京南站附近的万科大都会生活馆参观。万科大都会生活馆作为售楼处的主要功能之外,还包含了创意厨房、儿童乐园、文化书店以及咖啡厅的功能。短暂的自由参观之后,在销售经理刘经理讲解下,大家初步了解了南京城市化发展的规划、万科进入南京16年以来的地产运营以及万科大都会楼盘的开发历程。

在大都会稍作停留,一行人又乘车来到位于1865创意园的南京万科总部。宽敞明亮的会议室中,由我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李牧狄主持本次“菜根杯”活动的经验交流分享会。首先由万科公司人力资源部李潇经理为大家做了分享。李总以万科公司“大道当然,合伙奋斗”的口号开场,介绍了万科公司独特的合伙人经营模式,通过与其他公司的比较分析自身优势。然后,李总又阐述了万科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住宅开发商,正在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跃进的宏伟目标。最令人印象深刻当属李总对万科企业文化的讲解,万科的企业文化简要总结为“尊重包容,平等开放,使命必达”。李总强调工作与生活平衡的重要性,指出万科推崇健康丰盛的人生的理念,这一观点受到了同学们一致认可。

之后的互动环节,各学院的主席及主席团的同学与李总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对于人才管理、培养,招聘流程,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之前的联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的环节是两位东大毕业优秀学长的交流分享。万科万创奔腾负责人沈忱经理为我们进一步讲解了万科合伙人的经营模式,万创奔腾的工作理念和模式,希望招募更多有创业想法的年轻人共同合作。仓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张子捷学长用轻松诙谐的语调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做到克制和专一才能做好设计的亲身感悟,告诫大家相信自己的选择,走出属于自己的创业道路。最后,我院团委副书记周亦珩老师对本次“菜根杯”全校学生会主席联谊活动进行了总结,高度评价了“菜根杯”活动对促进校企、院系之间交流的重要意义。同时感谢万科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各学院主席们的积极参与,最后宣布本次“菜根杯”全校学生会主席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作为我院的传统活动,“菜根杯”已经走过了七年。本着“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精神,本活动一直致力于增进院系间的交流与沟通,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今年万科公司的支持给了我们进入企业参观学习、分享交流的机会。相信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将大大加强各兄弟院系间的沟通联络,对学生领导力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奉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