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发布者:杨路远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209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一、学党章党规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逐字逐句通读党章,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规党纪,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二、学习系列讲话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好吃透系列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将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教师党员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格,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