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军校长拜会吕志涛院士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5421

        20151124日下午,昨天刚到任的东南大学新校长张广军院士在王保平副校长、人事处郭小明处长和人事处院士服务科丁振华科长的陪同下登门拜会吕志涛院士。吕院士高兴地站起来迎接张校长,张校长迎向前去与他热情握手。吕院士对张校长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

随后,张广军校长与吕院士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吕院士对张广军院士出任东南大学校长表示祝贺和欢迎,祝愿东南大学在张校长的领导下更上一层楼,同时,谈了自己对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的建议。张校长在听取了吕院士和王保平副校长对院士科研团队和土木学院引进工作的简单介绍后说,学校的竞争、学科的发展、学生的培养靠的是人才,希望吕院士将更多的精力用于帮助年轻人快速成长,培养后备力量,打造高水平的人才梯队。吕院士则汇报了他支持和鼓励东大优秀教师申报院士的情况,并请校长多支持土木学院优秀教师申报国家人才项目,多关心和支持土木学院的发展。张校长笑着说这是校长的职责所系,职责所系。

吕院士将一本由中国工程院组织编写的院士传记——《吕志涛传》作为礼物送给张校长,张校长高兴地接受这份特殊的礼物。

张校长一行看望吕院士时,我院吴刚院长、张星书记也陪同在座。

(钱谊、张蔼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