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李鸿源教授来我院访问

时间:2014-11-20浏览:1299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41118日上午,台湾大学土木工程系李鸿源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我院张星书记、傅大放副院长、市政工程系高海鹰教授、杨小丽副教授、秦庆东老师、马金霞老师和工程力学系洪俊副教授在逸夫建筑馆15楼小会议室接待了李教授一行。

张星书记向李教授介绍了我院学科发展及教学情况,特别是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傅大放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我院市政工程系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李鸿源教授简单介绍了台湾大学土木系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他的研究领域。双方讨论了可开展的合作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问题,深入探讨了建立新型的科研合作平台和学生培养与交流的机制的可行性。

(杨小丽)

李鸿源教授简介

李鸿源教授是台湾学者、新北市泰山区人,水利工程专家,台湾大学土木工程学系水利组教授。曾任台湾省政府水利处处长、台北县副县长、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主任委员与内政部部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输砂理论(河川水力学)、泥砂运动力学、流体力学、扩散理论(环境流体力学)、生态水利、水文分析、水资源系统分析。李鸿源教授十分重视学术思想与研究成果的实践应用,对台湾各项水利设施的建设与水利组织整合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许多灾害治理及可持续发展政策的论述。近年来,李鸿源教授积极推动两岸合作事务,建立两岸防灾信息资源及经验分享的合作模式,促进两岸在防灾减灾领域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