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马里兰大学崔庆斌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卢昱杰博士来我院访问

时间:2014-11-12浏览:3293

20141111日上午,美国马里兰大学崔庆斌副教授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卢昱杰博士应邀在逸夫建筑馆15楼大会议室做学术报告。我院建筑与房地产系成虎教授、张星教授、杜静副教授、林艺馨副教授、尤佳老师以及其他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和企业人士生近8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建设与房地产系副主任李德智副教授主持。

崔庆斌副教授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卓越项目管理中心(Centre for Excellent in Project Management)参与并主持了多项公私合营的建筑工程管理项目,包括旧金山金门大桥的维护项目、midtown的海底隧道。崔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和实践经验,介绍了美国在公私合营建设大型工程项目的情况和研究现状。崔先生的报告辅以大量的图片和数据,详细地分析了公私合营建设模式与传统建设模式的优缺点,并在问答互动环节,详细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卢昱杰博士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建造系的助理教授,是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新晋研究学者。他做了题为“可持续建造组织及其发展策略”的报告。卢昱杰博士的报告将可持续发展这一概念从原有的仅着眼于单个项目扩展到着眼于一个公司的全局,从原有的仅重视环保理念扩展到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全面可持续发展的概念。他的报告不仅内容详实,而且为大家提供了可借鉴的新的研究思路和新的研究方向。

 

点击查看原图

上图 美国马里兰大学崔庆斌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上图 新加坡国立大学卢昱杰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尤佳)

【崔庆斌副教授简介】

崔庆斌副教授毕业于天津大学,并于美国普度大学获得土木工程博士学位,现任马里兰大学土木工程副教授。崔教授有超过十五年的工业界实践经验和研究经验,参与美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的多个研究和实践项目。他的研究领域和主要贡献都在公私合营的项目建造。

【卢昱杰博士简介】

卢昱杰博士,分别于2006年和2012年从上海同济大学取得土木工程学本科和博士学位,现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建造系助理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含可持续建造,绿色建筑及其设施管理,复杂性建筑工程项目和大型工程项目。他也同时担任多个杂志的审稿人,是多个国际性学术期刊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