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仪式授予日本工程院院士中岛正爱先生东南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4-09-27浏览次数:4493

 

上图   林萍华副校长给中岛正爱教授颁发聘书

 

 

上图   仪式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图  吴刚院长陪同中岛正爱教授参观我校校史展览馆 

 

2014926日下午,日本工程院院士、日本工学会会士、国际地震工程协会执行副主席(候任主席)、京都大学教授中岛正爱先生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二楼会议室举行。林萍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中岛正爱教授颁发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和东南大学校徽,并致辞。

授聘仪式由我院院长吴刚主持。林副校长在致辞中称赞中岛教授主持建设的世界最大振动台为日本乃至世界开展工程结构抗震研究,提高工程抗震能力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以及中岛先生的杰出贡献,希望中岛先生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能为我校已经开工的大型地震模拟振动台高质量、高效率且经济顺利地建成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东南大学培养防灾减灾人才多献策出力。中岛正爱教授在接受聘书后致答谢词中感谢东南大学授予他客座教授的荣誉,他将积极推进东南大学土木学院与日本地震工程界的合作与交流,为东南大学大型地震模拟振动台建设和人才培养作贡献。

日本名城大学教授、我校兼职教授葛汉彬博士应邀出席了授聘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日本大和建设刘大伟校友、日本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罗云标校友,我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利,我院副院长叶继红教授以及李爱群教授、郭正兴教授、何小元教授、缪长青教授、尹凌峰副教授、蔡建国副研究员、贺志启老师、孙泽阳老师、尤佳老师和学生代表。

简短而隆重的聘任仪式后,吴刚院长和尤佳老师等陪同中岛正爱教授等客人参观了我校校史展览馆。

(张爱芹) 

【中岛正爱(Masayoshi Nakashima)教授简介】

中岛正爱(Masayoshi  Nakashima),日本工程院院士、日本工学会会士、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教授,1981年获得美国宾州(Benthlehem)里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h)博士学位。先后担任日本建筑协会的防灾委员会、钢结构委员会的主席或秘书。他是国际地震工程协会(IAEE)的执行副主席(候任主席),以及IAEE官方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arthquake Engineering and Structural Dynamics》的主编。在2004年至2011年之间,他作为首任主任领导了日本国家地球科学与防灾研究中心(NIEDE-Defense的运营和管理。E-Defense中运营着世界最大的振动台。20112013年,他担任了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DPRI)的所长。

中岛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钢框架和钢构件的弹塑性、稳定性和倒塌性能、钢结构建筑的分析和设计、大尺度体系的地震反应模拟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