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书记率团访问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学院

时间:2014-09-13浏览:1922

与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对口交流

访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合影    

9月12日下午,我院院长吴刚、书记张星、副院长童小东、院教学委员会主任邱洪兴、建工系主任孟少平、建设与房地产系主任李启明和交通学院城市与地下空间研究中心主任刘松玉访问了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兰理工土木院院长韩建平、书记兼副院长吴学楷、副院长周勇和西部土木防灾减灾教育部重点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朱彦鹏、院防震减灾研究所所长杜学峰以及全院各系(中心)主任近20人与吴院长张书记一行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吴学锴书记主持。韩建平院长首先向客人简单介绍了他们学院的情况,并提出了发展中的四个问题。吴刚院长则简单介绍了我校土木交通学科的情况,重点通报了我院近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就韩院长提出的问题谈了看法和建议。随后,刘松玉教授和李启明教授做了主旨发言。

刘松玉教授介绍了岩土工程及城市地下空间研究的热点问题,并结合兰州地铁工程建设中的岩土问题和朱彦鹏教授一起讨论了可以开展的研究内容以及两校合作进行研究可行性。

李启明教授重点介绍了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制度、申请评估的前提条件,并就工程管理专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双方如同兄弟,没有过多的客套,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坦诚相交,无拘无束,效率甚高,效果甚好。双方约定要创造更多的机会,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当天,土木、交通两院一行七人还到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拜会了副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兼职教授赖远明校友,并与他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钱谊、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