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书记一行到西安看望校友

时间:2014-09-12浏览:3107

 与中交一院校友座谈

 

 

 访问中交一院的合影

 

911日,我院院长吴刚、书记张星、副院长童小东,院校友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黄安永、院教学委员会主任邱洪兴、建工系主任孟少平、建设与房地产系主任李启明和交通学院城市地下空间研究中心主任刘松玉一行访问了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交一院党委书记汪双杰、副总经理王学军、人力资源部主任魏广胜,中交综合交通院总经理姚栋强和党总支书记兼副总经理、东南大学西安校友会秘书长王丽、海外事业部总经理樊葆青、道路工程与防灾减灾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留俊、南方经营中心主任殷东峰以及渭南化肥厂基建处张政权等我校土木交通两院校友接待了母校来宾并座谈交流。

汪双杰校友首先向母校来的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在中交一院的七十多位东南大学校友的优秀表现,如原董事长、老院长、东南大学西安校友会会长霍明是我们52741班校友,是中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诸多国家大奖的获得者和国家多部道路交通规范、标准的主编。汪双杰博士自己也是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他的博士导师是交通学院黄晓明教授。

座谈会上,王学军副总经理、吴刚院长分别介绍了中交一院和东南大学土木交通学科的况,吴刚院长特别介绍了来中交一院的目的——看望校友,感谢校友在各自岗位上为母校赢得的光荣,同时,听取校友们对土木交通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商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作。随后,校友们结合各自的成长经历、工作实践就我校土木交通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培养模式提出很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强化力学基础,或力学专业学生辅修土木、交通专业,或力学本科毕业生读土木、交通研究生;工程专业的学生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还需要有很强组织协调能力;企业急需国际工程承包与管理人才;……。校友们表示愿为母校专业硕士培养提供实践教学条件,并欢迎毕业生到中交一院工作

老师们或回顾与中交一院之间的成功而愉快的合作,或回顾校友当年在校的故事,或提出母校服务校友,与校友合作的新思路。座谈交流会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交流中互相启发,并都表示要加强联系,加强合作。

(钱 谊、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