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院长一行访问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14-09-01浏览:1686

 

座谈 

 挂牌仪式

参观 

合影 

2014年8月23日,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吴刚教授,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冯健教授副主任孟少平教授、舒赣平教授、孙逊教授级高工以及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吕清芳副教授、张晋副教授、周臻副教授、蔡建国副教授一行出席在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的“东大—欧维姆预应力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挂牌暨“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材料和装备研发部”揭牌仪式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郑津董事长,刘璇总经理副总经理龙跃邓学奇技术中心副主任吴志勇,总经理助理兼检测公司总经理李东平以及各研究所所长出席了仪式。仪式由龙跃副总经理主持。

 首先,刘璇总经理代表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对东南大学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继而结合公司的专题宣传片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欧维姆近几年来面对“提升管理能力、营运能及行业内领导地位”的市场要求与竞争压力所进行的战略思考与转型,并对欧维姆未来的业务方向、产品规划及市场布局向吴院长一行作了介绍,希望以东大—欧维姆预应力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实现双方科技全面合作,从而达成共赢,推动我国预应力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随后,公司董事长郑津致辞。他郑董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在国家对安全、质量、环保逐年提出更高要求的今天,企校强强合作,趋动创新,共享成果是推动国家技术进步,促进国家产业发展,实现“中国梦”的有效途径。欧维姆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由来已久,与东南大学的合作有很好的基础,我们相信,双方的合作前景广阔,同时,我们也期待,欧维姆与东南大学全面、深入的合作能够成为中国产学研合作的典范。

吴刚院长讲话指出,东南大学与欧维姆选择这个时候开展深度合作缘于三个转变:其一,随着中国逐渐成为世界预应力强国,OVM在预应力行业内也已占有一席之地,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前提;其二,随着东南大学“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中国预应力的研究中心责无旁贷地落到了东南大学,这为双方的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其三,则在于观念与意识的转变,双方战略眼光高度一致不谋而合。国家一直倡导,技术创新以企业为主体,但在当前的环境下,能够做到还有相当的难度。有的企业有兴趣,没实力,创新只能是个幌子;有的企业有实力,没兴趣,创新缺乏动力。OVM有实力、有兴趣、有能力、有规划,这为双方的技术合作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由此,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东大与OVM的合作会越走越好,前景会越来越广阔。

随后,吴刚院长、孟少平教授、郑津董事长、刘璇总经理共同为“东大—欧维姆预应力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挂牌并为“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材料和装备研发部”揭牌。

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召开了“东大-欧维姆预应力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技术交流座谈会”,就年内即将合作的项目的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蔡建国吴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