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前的今天报到的“新生”捐款资助今年的新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28浏览次数:902

今天上午,一位1964级的校友约见我院张星书记,交给张星书记2万元现金,希望帮助他向土木学院的4位贫困生提供第一年的生活资助,并要求用“五系侨生”的名义而不要公开他的名字。

这位校友是位归侨。1964年,他怀揣着建设祖国的梦想和激情,毅然放弃海外的生活,回到祖国,考取了当时的南京工学院土木工程系。学习期间参加过南京长江大桥建设和通车典礼,毕业后长期在高校从事基建和教学工作,现已经退休近十年。尽管在阶级斗争为纲的年代,他因为来自海外且有海外关系而备受冲击,但他对祖国的感情痴心不改,尤其是亲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巨变更使他认为当年回国的选择是正确的。祖国的培养,南京工学院的培养让他一直心怀感激,他一辈子,直到现在还在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份工作,以回报祖国人民。

1964828日是这位学长抵达南京来校报到的日子。他说选择今天捐款,就是想以此方式来纪念入学50周年;通过对学弟学妹的资助感恩母校的培养,表达他对母校、对祖国的一份心意。

(钱谊)

 五系侨生捐资资助贫困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