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书记一行到同济大学土木学院取经

时间:2014-08-16浏览:2885

 

 同济大学顾祥林院长介绍试点学院

  

 吴刚院长一行在同济大学取经

814日下午,我院院长吴刚、书记张星及院长助理费庆国和王景全一行专程到上海访问了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就综合改革试点学院进行专题调研,与同济大学土木学院院长顾祥林、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石振明、院长助理兼两办主任徐培芳、试点方案起草组黄雨教授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同济大学是教育部确定的首批17个试点学院之一,2011年开始启动试点学院相关准备工作,现已完成试点方案的制定及相应的配套制度建设进入实质性的试点阶段。顾院长向吴院长一行介绍了他们建设试点学院的情况,重点介绍做综合改革试点学院的基础、必要性,试点学院改革目标、建设思路、重点与核心、措施与路径以及初步成效,同时坦诚地介绍了改革中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吴院长等人则结合我校试点学院实施方案以及我院试点学院的思考与同济大学的同仁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同济大学土木学院以建设“好教师”队伍、建立“好制度”体系为措施,培养“好学生”为目的改革给到访者很大的启发。院长、书记表示将随着试点工作的推进,还会就具体改革问题再次登门请教。吴院长还当即邀请顾祥林院长在适当的时候来我院做有关试点学院的专题报告,顾院长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王景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