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一行访问我院

时间:2014-05-11浏览:2236

510上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学院长夏洪流、建工系主任程睿、基础系主任刘德华、基础系副主任闵智、勘测系副主任张亚利、教学秘书郑白兴一行6人访问了我院,我院主管本科教学院长童小东、教学委员会主任邱洪兴、桥隧系主任龚维明和建工系主任孟少平、副主任刘家彬、主任助理范圣刚等在逸夫建筑馆15楼小会议室接待了来宾,双方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会谈开始,夏院长首先从历史、专业设置等方面介绍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介绍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希望重点了解我院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学管理与教学改革的情况。

邱洪兴主任向来宾重点介绍了我院本科生培养方案制定和修订指导思想与原则,以及现行培养方案的特色,并介绍了我院重视教学的传统。孟少平主任与来宾交流了我院卓越工程师计划实施情况及经验。龚维明主任介绍了桥隧系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刘家彬副主任则系统地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实习环节。

童小东副院长从大类分流、转系转专业、毕业设计、卓工计划、培养方案,以及评教等做了全面的介绍,也开诚布公地与来宾讨论了其中的利弊得失。

双方都认为这样的交流收获很大,很受启发,希望加强两院人才培养中的合作交流。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是重庆大学中规模最大、学科实力及师资力量最雄厚的学院之一。前身为原重庆建筑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于1952年,学院现设有土木工程、测绘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2200余人。

                          

 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夏副院长一行访问我院 

                                                 (王建梅、张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