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祭 总理情——我院11级丁大钧班学子纪念周恩来诞辰116周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6浏览次数:1182

海棠祭 总理情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组织11级丁大钧班举行活动纪念周总理诞辰116周年 

周恩来总理诞辰116周年

  

 周恩来总理诞辰116周年

 

我院学生代表唐诗(左)、院伟在朗诵著名诗人李瑛的诗《一月的哀思》

新华日报报道

     20143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16周年纪念日,由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和我院团委主办,我院11级丁大钧班承办的“海棠祭总理情”纪念活动于当天上午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周总理一生为中华之崛起而奔波不息,伟大的精神留存后世,世人感怀于心。而总理生前最爱海棠花,在他居住过的中南海西花厅就有大家所熟知的“西府海棠”。19884月,邓颖超睹花思人,写了题为《从西花厅海棠花忆起》的散文,怀念逝去12年的周恩来,引起人们对这一对久经革命考验、忠贞不愉、情投谊深的革命伴侣的肃然起敬。因此,为缅怀总理,我院11级丁大钧班的同学们在的梅园新村纪念馆前展开了海棠花拼字的活动。

活动不仅吸引了专程来参加纪念活动的人们,而且吸引了自发前来缅怀总理的旅游者。我院团委书记兼11级丁大钧班班主任张华老师带领同学们将事先准备好的海棠花一朵一朵地插在印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展板上,游人也自发地参与进来。转瞬之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九个大字就被大家用海棠花插满,每一朵花,每一个字都承载着人们对总理深深的怀念之情。

在插花拼字活动开始前,我院学生院伟、唐诗作为我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永远的怀念”——在宁高校纪念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16周年诗歌朗诵会,并深情朗诵了著名诗人李瑛的《一月的哀思》,以此缅怀伟人光辉的一生。

我院11级丁大钧班于201312月被正式授予“江苏省周恩来班”的称号,并且已连续三年在总理诞辰纪念日的时候开展相关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很好地宣传了周恩来的精神风范和人格力量,同时更激励了同学们,以总理为榜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精神。

(文/唐诗、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