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开放通知

发布者:徐明发布时间:2014-01-07浏览次数:1056

 

实验室开放通知
       2013年12月27日我院九龙湖土木交通试验平台1名埃及留学生在进行钢筋拉伸试验时,发生试验机意外事故,导致其左手手臂骨折。当时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暂停了所有的试验项目,重点对试验室重要仪器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实验室安全检查。
      经过实验中心自检自查及2014年1月2-3日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安全抽查,经研究决定:自1月7日起开始恢复部分研究生试验(存在安全隐患、需要进行必要的维修和维护的设备除外)。部分科研试验恢复之后,实验中心将加强日常安全管理,请需要进入试验室的老师及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所有进入试验室的人员(登记试验学生、帮忙试验同学、聘请的临时工等)均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如果没有购买相关保险,必须填写安全责任承诺书,并请该登记试验同学、其导师及未购买保险人本人签字,实验室不承担其相关安全责任。
    2.所有登记试验学生,在试验构件进入试验室前或在试验室内浇筑构件前,均需提交试验批准通知单,如没有试验通知单,所有构件及人员严禁进入试验室,否则后果自负。
    3.所有进入试验室试验区域人员均需佩戴安全帽,登高人员需佩戴安全带,如未佩戴第一次发现,试验室将进行安全提醒;第二次发现将通报其导师及实验室分管领导;第三次发现屡教不改者,实验室将向主管试验室与研究生的院领导通报并停止该同学试验。
    寒假期间,九龙湖及四牌楼试验室将于1月22日至2月23日关闭,2月24日开放。寒假期间,如有需要加班进行试验的同学,务请于1月17日前,提交“夜间/假日期间进入实验室申请表”,经本人导师、试验指导教师及试验室领导签字批准后,方可进行,试验指导老师和研究生导师需要负担安全责任,并执行假期试验的相关规定。
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2014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