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同舟铸佳绩,薪火相传梦未来——记我院研究生首届新年联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6浏览次数:1690

      

研究生迎2014新年晚会

研究生迎2014新年晚会

研究生迎2014新年晚会

研究生迎2014新年晚会

研究生迎2014新年晚会

研究生迎2014新年晚会

   

为了祝福土木工程学院九十华诞,讴歌土木工程学院九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辞旧迎新、展望未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全院研究生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2014年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新年联欢晚会如期举行。1215日晚6点半,晚会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晚会由南京建工集团全程冠名赞助、校友企业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友情赞助,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提供了精美的奖品。

我院党委书记张星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镭老师、副院长周勇老师,建筑工程系主任孟少平老师、支部书记黄镇老师、邱洪兴教授、周臻老师,桥隧与地下工程系主任龚维明老师、支部书记戴国亮教授,市政工程系支部书记高海鹰老师、黄娟老师,工程力学系主任费庆国老师、孟积兴老师,院办主任王玉玲老师、教务办主任田文菊老师、张蔼玲老师、学办主任陈韵、赵军、李朝静、洪声望、孔祥羽等老师参加了晚会,应邀出席晚会的嘉宾有NCG南京建工集团研究院姜国庆院长、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的领导。我院及兄弟院系的共计500多同学参与了此次联欢会。

作为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首次自编自导自演的迎新年晚会,台前幕后的演员和工作人员为之付出了一个多月的辛苦和努力,从节目内容、表演形式、舞台灯光、烟火到舞台布景等,都经过认真地研究、悉心地布置和精密地计算。当晚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独特的艺术表现让人大饱眼福。不管是晚会丰厚的奖品——surfaceipad mini500G的移动硬盘以及可爱的抱枕等,还是各位演职人员们尽心的演出和认真的准备无不彰显着此次晚会的高水平和高质量。晚会总共分为了梦缘江左、梦吟遗韵以及梦臻化境等三个部分。

在激动人心的《公路之歌》《花火》的音乐声中,晚会正式进入“梦缘江左”的版块。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星老师首先为晚会做开场致辞。张星书记简要地向大家汇报我院2013年取得主要成绩,感谢研究生同学为此作出的贡献,感谢校友和爱心企业的捐助,感谢三家企业对这场晚会的赞助,并给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

紧接着,一首《Nobody》的舞蹈为现场刮来一阵韩风,女生们的妩媚、男生们兔斯基版的天然呆无不展现了我院研究生们的动感活力。在接下来的情侣歌曲串烧中,徐博、叶磊同学,欧阳润东、蔡文舒情侣以及徐鑫和张亚开分别演唱了《明明很爱你》《因为爱情》《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由我院才子林坤洪和周超带来的小品《如此行医》,以其幽默诙谐的表演深深地吸引了现场的观众,全场欢声笑语,不时迸发出热烈的掌声。研一一班同学们带来光影戏表演《青春剪影》,在短短十几分钟内,同学们便将一个汉子数量庞大、妹子寥寥无几、学霸朝五晚九、学渣朝九晚五的东南大学生活缩影展现出来,一个弯矩配筋剪力滞,熬夜画图没妹子的土豪学院得到了众多同学的共鸣。

随后,晚会进入了“梦吟遗韵”的版块。首先,同学们在一声声悠扬的音乐声中观看了来自江西共青城西湖小学的感人视频,回顾了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爱在共青城”活动的历程,接着进行“南建工-东大土木筑梦奖学金”的开启仪式,南京建工集团研究院院长姜国庆校友致辞。在致辞中,姜院长介绍了自己东南大学情结和博士阶段师从孙伟院士的经历,并对“南建工-东大土木筑梦奖学金”提出了希望。二胡独奏《茉莉花》《江南春色》以及《赛马》给同学们带来了美的享受;与此同时,潘睿同学精彩的书法展示——“九十同舟筑佳绩,薪火相传梦未来”表达了对于中国梦的追求。周臻老师主唱、孔祥羽老师吉他伴奏的《当有天老去》将悠悠的哀愁淡淡地传出,让观众们感受到土木老师们的别样温情。在接下来的相声《拍广告》中,一个个“包袱”抖出之后,同学们无不为其诙谐幽默的表演深深吸引,迸发出热烈的掌声。由研三的吴若阳带来的旦角独唱《春闺梦》让人如痴如醉,使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了国粹京剧。

在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中,晚会进入了最后一个版块——梦臻化境。首先引爆全场的是我校十佳歌手罗佳腾、方兴同学分别带来了的闽南歌曲《欢喜就好》和英文歌曲《price tag》,不同的语言却让观众们感受到同样的热情,精彩的演唱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欢呼。接着,由研一的二班和四班带来的T台秀《青春ing》,不管是学霸“情侣”还是运动“情侣”,还是那些小清新“情侣”无不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共鸣;在随后晚礼服的展示中,将各路“男神”“女神”展露无遗,并表现了土木工程学院“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一面。接着由自动化学院的卢飒、乔雪、李明同学带来的《相思赋予谁》用音乐向观众们娓娓阐述了爱情的酸甜苦辣与思念的苦痛。随后由我院歌神谷雨,女神王默涵、吉他小王子张悦洋带来的《约定》,浪漫而温馨,陶醉全场。话剧《项羽自杀记》结合房地产、施工等各方面的搞笑剧情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现场的气氛顿时被拉向到高潮。篇章末尾,一首《明天会更好》,祝福研三的学长学姐们,走的更好,飞的更高!

最后,为新年联欢会奋斗一个月之久的主创团队,携手全体演员,在一段简要的回顾视频中,伴着《掌声响起来》的音乐,踏上舞台,一同挥手歌唱,一个多月的艰辛在那一刻得到了释放,现场观众为之动容,均起身鼓掌致敬。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在暖暖的土木大家庭的氛围下,2014年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迎新年晚会宣告结束,祝福土木工程学院明天会更好,祝福学院在九十同舟的基础上,薪火相传梦未来!      (文/谢康宇   图/汪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