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镭副书记、李朝静老师到文昌宿舍看望在校同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22浏览次数:1080

   821日上午,10级团总支召集在校学生代表,在逸夫15楼举行了一次简单的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镭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上,陈镭老师详细询问了各专业短学期课程安排情况,听取了各班的汇报,对毕业班的同学提出了考研复习、夏季宿舍用电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要求,并希望通过参会学生代表传达到每一位在校同学。

座谈会结束,已经是中午12点,陈镭老师顾不及吃午饭,在10级辅导员李朝静老师的陪同下前往文昌十二舍,看望在校的学生。看望的过程中,每到一个宿舍,陈镭老师都详细询问大家最近的饮食作息、宿舍生活等情况,仔细倾听大家关于大四生涯规划,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在同大家的交流中,陈老师鼓励大家克服四牌楼艰苦的住宿环境,培养融洽的宿舍氛围和室友情。陈镭老师说道“九龙湖的宿舍,大家都是‘背对背’生活;搬到四牌楼,大家终于‘面对面’坐到一张桌子上了,希望大家能珍惜这个机会,珍惜这段大学最后的回忆”

陈老师也希望考研同学在复习的过程中注意方法,及时调整好状态,坚定信念,再创佳绩。与此同时,他更要求宿舍的其他同学务必为考研的同学提供良好的氛围与环境,为他们做好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

陈镭老师还提出,今年是土木学院院庆90周年,四牌楼是我们院庆的主会场,希望有时间、有精力的同学,积极参与学院院庆准备工作,在享受院庆的过程中,锻炼能力,提升自己。看望过程中,李老师也热情地和每位同学打招呼,熟悉每位同学基本情况,并嘱咐在校同学注意安全、防暑降温,有需要及时和他联系,他的手机24小时为大家开机,欢迎大家“骚扰”。

在校同学对两位老师中午冒着酷暑走访宿舍表示惊喜和感谢,感谢老师在辛劳的工作的同时还惦记着大家的生活,纷纷表示会坚定自己的选择,走好大学最后一年的路,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为土院的增光添彩。

(文/张 罕   李朝静)

 

 注:九龙湖的“背对背”生活是指宿舍里,每人床下一张桌,同学们都是面壁而坐,大家背对着背;在四牌楼校区的宿舍里只有房间中间一张长桌,同学只能围桌面对面而坐,所以,就有了四牌楼的“面对面”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