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Michael D.Engelhardt教授访问我院

时间:2013-07-06浏览:1542

Engelhard教授

201373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UT-Austin)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系Michael D.Engelhardt教授应邀访问我院。

上午8点半,在实验中心副主任徐明高工和建筑工程系周臻副教授的陪同下,Engelhardt教授参观了我院九龙湖校区土木交通实验平台。徐明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地震台、火灾试验炉等试验设备条件,以及目前正在开展的一些试验研究。10点半,Engelhardt教授来到逸夫建筑馆15楼小会议室,与吴刚院长、舒赣平副院长和建筑工程系陆金钰副教授、蔡建国博士等老师及研究生代表一起进行座谈交流。周臻老师首先向Engelhardt教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研究方向和近年来的国际化成果等。Engelhardt教授介绍了UT-Austin及其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系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对他自己在钢结构领域所开展的研究项目及其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我院师生和Engelhardt教授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及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吴刚院长在讲话中感谢Engelhardt教授专程来为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本科生暑期学校授课,希望与我院教师开展深度合作。

下午,Engelhardt教授为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本科生暑期学校带来了主题为“Structural-Fire EngineeringOverview and Recent Research”的精彩报告,晚上与暑期学校的学员们进行了学术讨论。

 

 

 

UT-Austin简介: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成立于1883年,是美国南部最富盛名的大学,也是美国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有着“公立常春藤”的美誉,以其自然科学学院,工程学院、商学院以及教育学院闻名于世。现任教授中有17位国家科学院院士,28位国家文理科学院院士,48位国家工程院院士,其中工程院士数量居美国大学第四位。校友中有9名诺贝尔奖得主,18位普利策奖得主和1位图灵奖得主,1位沃尔夫奖得主,4位国家科学奖章得主,26位艾尔弗雷德·史隆基金会得主,40位亚力山大·冯·洪堡特基金会得主,还有94位美国科学家基金得主。此外校友中有超过30名是国家参议院和众议院的代表,还有著名的Dell电脑公司的创始人以及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CEO。在最新的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中,UT-Austin综合排名第46,其中研究生工程院排名第8,土木工程专业排名第5 

 

Michael D.Engelhardt教授简介Engelhardt教授为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T-Austin)土木工程系结构教授,德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注册结构工程师。他本科和硕士就读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博士学位于1989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获得。Dr.Engelhardt教授的研究兴趣集中于钢结构抗震设计、组合桥梁与结构抗火,现担任美国钢结构协会(AISC)规范委员会委员、美国钢结构协会(AISC)抗震规范委员会委员、美国钢结构协会(AISC)节点资格预审组成员、美国土木工程协会(ASCE)防火技术委员会委员、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学会美国组理事、美国大学地震工程研究协会理事。Engelhardt教授因在钢结构研究和应用领域的杰出贡献,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青年研究者奖(1993)、工程新闻与记录(ENR)Top 25新闻人物奖(1994)AISC T.R.Higgins(1999)AISC特别成就奖(2008)等。迄今为止,Engelhardt教授已主持来自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美国标准技术协会、美国钢结构协会、德克萨斯交通部等机构的近1000万美元的研究基金资助,近5年主持3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175篇学术论文,在国际上共做过逾250次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