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洪奇老校友心系母校,向院图书室赠送著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5浏览次数:826

近日,我院图书室收到了南京工学院结构工程专业首届毕业生胡洪奇老校友寄来的4本书——《矿山特构工程设计变革》,并附上致学院领导的一封信,信中抒发了他多年来心系母校的情怀。

信中开头写道:“尊敬的学院领导:我是1953年南京工学院首届毕业生。60年前我22岁,一心想参加搞实际工程,不愿意当老师,而60年后我82岁了,谨将记述自己一生中重点工程实际历练的一本书献给学校。这是一个学子向母校的汇报,也是为自己当年不愿意教书的偏见,略做寸心补偿,以表对本校教学的支持。”

此书,全文26万字,从整体上反映了胡洪奇老校友22岁离开学校以后的毕生经历,意在真实地“反映本校的一个学子亲身成长发展历程”,希望能够对年青人有所启迪,“让年青人在校学习专业技术的同时,就能够了解到工程社会实践的一些情况,接触到积极的、健康的工程实践理念,尽早促进年青人开拓专业技术视野,启蒙技术思想素养,培植技术业务能力”。

胡洪奇老校友的话语重心长,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母校的感恩,对青年人的关爱,这些也都凝聚在他的著作中。我们为他多年来心系母校,感恩母校的情怀所感动。此书现珍藏于院图书室,欢迎师生借阅。

 胡洪奇校友赠书

 胡洪奇校友近影

 

 毕业合影 

  

 

(杜 亭)

 

 

【胡洪奇校友简介】

学习与工作经历

1953年 毕业于南京工学院土木工程系本科。

1953年 分配至沈阳有色金属设计公司工作。

1954年 迁往北京有色冶金设计研究总公司。

1981年 晋升高级工程师。

1987年 晋升教授级高工。

1991年 退休。

参与的重大工程项目:

    1955-1956年 参与云南个旧新冠选矿厂工程设计、施工。

1957年 参加江西大庚西华山主厂房工程施工图设计。

1964-1968年 参加安徽凤凰山工程,主持土建专业的设计运作。

1972-1977年 参加甘肃金川工程的部分建设。

1982-1989年 参与山东三山岛工程、焦家井塔工程、安徽安庆工程、甘肃金川尾矿回水工程等。

1990-1998年 参与工程总承包及大连开发区的民用建筑项目设计、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