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与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公司合作与捐赠协议签字仪式

时间:2013-05-29浏览:2501

2013528下午,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东南大学捐赠与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逸夫建筑馆15楼大会议室举行。仪式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赞助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创办暨土木工程系(学院)创建90周年庆典活动;第二部分为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由我院吴刚院长主持。首先,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杰和东南大学吴应宇校长助理代表双方在捐赠协议上签字;汪杰董事长与吴刚院长在产学研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接着,汪杰董事长将捐赠的现金支票交给了李爽副主任;李宁副总工程师将科研合作的现金支票交给了该项目的我院负责人冯健教授。

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魏大平总工程师、徐澄副总经理、肖贤副总工程师、李宁副总工程师、沈伟所长、殷宝才所长、陈大好高工、吴敦军工程师,中国工程院吕志涛院士、校发展委员会李爽副主任、土木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吴应宇校长助理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东南大学的杰出校友们对社会和对国家的贡献,称赞他们的杰出,不仅体现在所具有的卓越的专业水平与行业影响,更体现在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与持续回馈。吴应宇校长助理代表学校向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的捐赠与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祝愿双方的产学研合作顺利开展,圆满双赢,祝愿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继续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汪杰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能够取得今天的优异成绩,离不开东南大学,离不开土木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在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技术难题时,以吕志涛院士为代表的东大老师总是给予无私的帮助和支持。今年恰逢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创办暨土木工程系(学院)创建90周年,公司领导一致决定在2010年启动的五年内捐资100万元支持东大土木学科建设及设立奖学金计划的基础上,再捐赠20万元用于学科庆典活动,以进一步扩大东大土木的影响。同时,通过这一次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订,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合作,深化“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发展思路,最终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吕志涛院士在讲话中对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了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所取得的专业成就,称赞他们在事业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不忘对教育事业的回馈与支持,充分体现了深厚的爱心与社会责任感。

捐赠仪式结束后,双方就东大土木90周年庆典的规划与产学研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场面温馨融洽。

(周 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