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卡耐基梅隆大学土木与环境系签署3+1+1学生培养协议

时间:2013-04-17浏览:2998

经过双方多次的相互访问、交流、讨论,尤其在傅大放副院长上月利用赴美对联合培养博士生进行中期考核的机会再次推动下,我院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就双方的3+1+1交换学生项目达成了协议,并于2013417日完成了最终的签署。

卡耐基梅隆大学是是享誉世界的私立顶级研究型大学,在2013年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排名前30,虽学科门类不多,但所设立的专业几乎全都位居世界领先水平。巧合的是卡耐基梅隆大学历史上授予的第一个博士(1919年)正是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的创始人、中国的桥梁之父茅以升先生。

根据双方这次签署的3+1+1项目协议,我院将每年选派3名修完大学三年级课程的学生到卡耐基梅隆大学进入大四学习一年,成绩合格者,东南大学授予本科学士学位;,如果成绩优秀,达到了卡耐基梅隆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入学要求,将在卡耐基梅隆大学继续学习一年,获得卡耐基梅隆大学硕士学位。今年的学生报名推选工作已经开始,受到了很多学生的关注,反响很大。

与卡耐基梅隆大学的联合培养学生,对于提升我院教学、科研的国际合作水平,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创新型人才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赵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