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师宋启根教授向学院赠送图书资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9浏览次数:1032

47下午,长期旅居美国的我院建工系结构力学组退休老教师、国务院批准的博导宋启根教授和夫人邓其萱老师来到建筑馆15楼,向学院赠送他们珍藏多年的图书资料。张星书记代表学院接受了宋老师夫妇的馈赠,并向宋老师夫妇表示真诚的感谢和敬意。

宋启根老师赠送的资料涉及颇广,有1958年发表论文的期刊《中国科学》,有颇具代表性的个人专著《钢筋混凝土计算力学》,还有宋老师赴海外讲学的讲稿、照片,以及与同行往来的信函等,真实、生动地记载了土木工程学院在上世纪8090年代的历史点滴。邓其萱老师还特意为赠送的资料制作了清单,并逐一向资料室工作人员详细解说了资料的来历。这些图书资料丰富了图书室的馆藏,为今年我院筹备90周年庆祝活动增添了非常宝贵的历史资料。  

 宋启根教授夫妇

 上图 宋启根老师、邓其萱老师夫妇1988年访问香港理工学院 

 

宋启根老师夫妇

上图   宋启根教授夫妇2013年3月在学院参加座谈

 

 宋启根教授赠书 

 

【宋启根教授简介】

宋启根  1932年生,广东鹤山人。1953年从华南工学院土木系毕业,分配到成都工学院任助教1956年考入同济大学结构力学专业攻读研究生;1960年毕业后执教于南京工学院,历任助教、副教授、教授,国务院批准的博士生导师,曾任东南大学结构力学研究室主任。擅长结构非线性分析。论著有《用I0I余图法简化变梁常数的计算》、《球壳振动的近似解》等。他的科研成果“圆筒煤仓设计技术”曾获煤炭工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杜 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