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工学院签订一揽子合作协议

时间:2013-02-28浏览:1415

    我院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工学院历经一年多的相互访问交流、讨论协商,于2013227日在学院四牌楼校区建筑馆十五楼会议室签订了一揽子合作协议,包括学生的暑期短期交流计划、学生的长学期(1学期、1学年)交流计划、教师的长学期(1学期)的互访计划、联合举行暑期学校计划。

美国马里兰大学工学院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News & World Report)2012的排名位列全美第18位,其土木交通环境、材料科学、电子与计算机等在全球均具有极高的声誉。此次双方签订的一揽子合作协议涵盖了建筑工程、工程管理、市政工程及工程力学等专业领域,意味着我院与马里兰大学进入全面合作新的阶段,对于提升我院教学、科研的国际合作水平、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美国马里兰大学工学院土木工程系主任Ali Haghani教授和张磊副教授及我院张星书记、傅大放副院长、副院长助理赵学亮博士和袁竞峰博士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傅大放副院长受正在北京开会的吴刚院长委托在协议上签字。仪式简约而高效。

 

 与马里兰大学土木系签约

 上图,Ali Haghani主任与傅大放副院长交换签约文件 

 签约后合影

 上图 签约后合影 

 

 

(袁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