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空间结构研究生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田文菊发布时间:2012-12-04浏览次数:752

       1130,由长三角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协作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我院承办的长三角空间结构研究生论坛在我校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沈世钊院士和马克俭院士、结构设计大师傅学怡总工程师、蓝天研究员、张毅刚教授等空间结构领域著名专家学者,江苏省学位办、上海市学位办、浙江省学位办、安徽省学位办的领导和我校郑家茂副校长、研究生院熊宏齐副院长、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张星书记、出席了论坛开幕式;长三角地区12所高校的百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叶继红教授主持。

      郑家茂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论坛开幕表示祝贺,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郑校长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土木工程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本次论坛的举办为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平台,为长三角地区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上海市学位办束金龙副主任论坛开幕致辞中指出研究生学术论坛为专家学者及学子们搭建了广阔的学术成果分享平台,促进了长三角地区研究生教育的创新和共同进步,对加快提升长三角地区高校人才培养水平、加快推进研究生创新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江苏省学位办杨晓江主任在致辞中表示,论坛的举办是江、浙、沪、皖四省市高校发挥地域优势、加强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是2012年长三角地区究生教育创新合作项目的一项重要活动,是落实和贯彻教育部《关于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加强研究生培养,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的具体行动。
      
论坛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结构设计大师、空间结构委员会资深委员、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等八位空间结构领域著名专家围绕空间结构学科发展前沿及学科热点问题分别做了精彩学术演讲,为与会师生送上了一场空间结构领域的学术盛宴。而在三个小组分论坛上,与会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也纷纷发表自己的学术成果,并展开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有的小组讨论到晚上十点仍意犹未尽。

论坛于121日下午圆满结束。论坛结束时叶继红副院长主持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我校研究生院培养办袁榴娣主任出席并讲话,她说本次论坛为参会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和展示舞台;使研究生能够更好地了解本学科本领域国际前沿的学术方向和研究动态,开阔了学术视野,拓宽科研思路,提高学术素养,强化研究生创新意识,同时加强了长三角地区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参会同学也一致认为,本次论坛使学子们有机会聆听空间结构领域大师级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与其近距离接触,在学术视野、科研方法及专业知识方面获益匪浅;本次论坛倡导的开放、轻松、活跃的学术理念也深入人心,也给参会的各校同学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博士研究生 齐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