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精神, 薪火相传——记东南大学第二届“周恩来班” 授牌仪式

发布者:陈韵发布时间:2012-11-22浏览次数:629

20121115日,东南大学第二届周恩来班授牌仪式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隆重举行,我院11级丁大钧班被授予周恩来班的光荣称号。参加授牌仪式的有中共梅园新村纪念馆王化许馆长,我院党委张星书记、陈镭副书记兼副院长、院团委书记兼11级丁大钧班班主任张华老师,和东南大学首届“周恩来班”——07级杨廷宝学生代表王路平以及11级丁大钧班的全体同学。

授牌仪式由我院土木工程专业09级孔祥羽同学主持,王化许馆长、陈镭副书记兼副院长先后讲话,王路平同学东南大学首届“周恩来班”、王孟伟同学代表第二届“周恩来班”的同学发言。而随着掌声的响起,王化许馆长和张星书记共同将东南大学周恩来班”的铜牌授给了11级丁大钧班。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1级丁大钧班自建班以来,遵照中央书记处以伟人精神育人指示精神,切实开展周恩来班的创建活动,以伟人风范为榜样,以周恩来精神为动力,努力进取,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先后举办了“微公益”、一封家书、追寻新四军足迹、宿舍篮球、学科讲座、政治学习等一系列的文体活动,并获得了东南大学“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为进一步弘扬总理精神,鼓励大家拼搏进取,该班“周恩来班”被授予“周恩来班”的光荣称号,成为我院第二个“周恩来班”。

丁班学子必将以伟人精神为指引,恪守“克明峻德知耻至善”的班训,再接再励,矢志不渝地将自己造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王孟伟,周圣华   /徐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