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4个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感受十七大成果”的水乡生态之旅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2-11-21浏览次数:243

20121117早晨,晴空万里,艳阳高照,随着院办张霭玲老师的一声“出发!”建工系、桥隧与地下工程系、建设与房地产系以及院机关等四个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的为期两天的“学习十八大精神,感受十七大成就”的吴中水乡生态之旅正式拉开了帷幕。

一路上,车厢内飘满着欢声笑语,老师们围绕着刚刚闭幕的“十八大”以及廉洁教育等各种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第一站是著名水乡——甪直。我国新文化运动的发起人之一的叶圣陶先生,曾在这里教书育人,大家带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叶圣陶纪念馆,以及先生笔下的“万盛米行”,更有老师们 “脚踏水车”,引水进渠。老师们还欣赏了吴中水乡歌舞、风土人情,朴素的古镇镀上了浓郁的时代气息,相得益彰,让人不得不感叹:“改革开放”的春风吹绿了大江南北。

第二站是名湖——阳澄湖。旧时,水乡什么多?“水多、船多、歌声多”;今朝,水乡什么多?“水多、楼多、汽艇多”。水乡旧貌换新颜,老师们兴致勃勃地浏览了田间地头、湖岛沟荡,深刻地体会到,社会主义新水乡,人们富裕了,老百姓的文化水平提高了,作为教师的我们责任更重大了。

18日下午,大家踏上了返途的旅程,活动在一片惊叹声与遐想中顺利结束。通过此次“学习十八大精神,感受十七大成果”的水乡生态之旅的主题当日活动,既加深了对党的“十七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的了解和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又加强了各系老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让大家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氛围。  

   四个党支部所在系室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的教师及部分老师的家属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4个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戴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