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力学系党支部赴浙江开展“廉洁自我、放飞心情”之旅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2-11-16浏览次数:435

为了推进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丰富党组织活动、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配合学校廉政文化周的活动安排,乘着十八大召开的东风,我院工程力学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职工党员并邀请职工及部分家属于11911日前往浙江鲁迅故居等地进行了一次“廉洁自我、放飞心情”为主题的活动。

119,全系一行二十七人从南京乘车途经长达36公里的杭州湾跨海大桥,于中午时分抵达浙江奉化溪口,在纷飞的小雨中参观了武岭蒋氏故里。蒋氏故里位于剡溪之畔,主要由文昌阁、小洋房、丰镐房等部分组成。文昌阁为蒋介石的私人别墅和藏书楼。抗战时,文昌阁被日机炸毁,现建筑为1987年在原址按原样复建;小洋房位于文昌阁内,建于1930,蒋经国从苏联留学回国后,蒋介石让他在此居住了一段时间;丰镐房是蒋氏故居,各功能房内陈列了仿当年的生活器具和照片等资料,使大家了解了蒋氏的那一段历史。

1110,同事们乘车经过舟山连岛大桥到达朱家尖。舟山连岛大桥是目前最长的一座连岛大桥,全程约50公里,让同事们领略了人类的创造力。然后坐轮渡到普陀岛,大家从西山景区开始,“观音洞”、“ 二龟听法石”、 “盘陀石”、“心石”一路观赏,领略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杰作。下午,参观了普济寺、不肯去观音院和南海观音像等,体会到了佛教文化的深远影响。

1111,我们来到绍兴,参观鲁迅故居。顺着游览示意图,我们先后参观了鲁迅故居的台门斗、大堂前、周家客厅、桂花明堂、鲁迅卧室、小堂前、灶间、三间小屋、百草园、梁界围墙、泥地台门间、临街石库门、三味书屋等场所。古老的大宅、青石的街道还有那乌篷船都透着历史的影子,大家仿若从历史中走过,看到了书本中熟悉的地方和熟悉的身影。

三天的行程一晃而过,大家的共同的游玩中放松了心情,增进了感情,旅行结束了,大家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

(董萼良、付广龙)

工程力学系浙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