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空间结构研究生论坛邀请函

时间:2012-09-27浏览:692

 

(第一号通知)
 
主办:江苏省教育厅   长三角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协作委员会
承办:江苏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协办: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
 
举办学术论坛的目的: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教研〔2005〕1号)和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加强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若干意见》(苏教研〔2008〕1号)的精神,结合长三角空间结构研究生论坛切实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建立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创新氛围,使研究生能更好地了解本学科本领域国际前沿的学术方向和研究动态,开阔学术视野,拓宽科研思路,提高学术素养,强化研究生创新意识与创业精神,全面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
 
时间:2012年11月30日-12月1日
地点:东南大学
 
本次论坛策划思路:
论坛共分为三个篇章:
1. 特邀报告:邀请院士畅谈科研素养、人生经验;邀请设计大师阐述重大工程设计;
2. 大会报告:邀请知名中青年学者交流空间结构领域最新研究进展;
3. 专题讨论:所有参会人员分为若干组,每位参会人员谈专业、谈领悟、谈未来。
 
本次论坛特色:
1    邀请院士、设计大师、长江、杰青、知名学者,就科研素养、空间结构领域研究热点、难点问题做精辟阐释。通过本次论坛,研究生们将有机会聆听空间结构领域大师级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与其近距离接触,在学术视野、科研方法及专业知识方面都将获益匪浅;
2      为每位参会者提供交流机会,提供展示舞台;
3      营造较纯粹的学术会议更为活跃、轻松的氛围。
 
与会人员待遇:
本次论坛拟面向长三角(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高等学校和科研单位,真诚邀请从事空间结构研究及与空间结构相关研究的青年老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东南大学为所有参会人员免费安排食宿,报销路费(高铁二等座及以下座次)。在论坛召开之前,将所有与会人员报告(PPT)装订成册,并免费提供给与会人员。
 
论坛组委会:
主任委员:叶继红 教授
    员:冯若强 副教授,陆金钰 副教授,蔡建国 博士
 
组委会诚邀长三角地区各高等学校和科研单位相关学科的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并填写回执,于1031日前以Email返回,组委会将于115向参会人员发出通知。
请将本次学术论坛的邀请函等事宜告知相关人士,并请登陆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网站http://civil.seu.edu.cn/或者江苏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网站http://civil.seu.edu.cn/cegc/了解信息。
 
感谢贵单位对本次长三角空间结构研究生论坛的支持!东南大学欢迎您!
 
联 系 人:蔡建国(13913833710)
报名邮箱:caijg_ren@126.com
通讯地址:南京市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10096
    址:http://civil.seu.edu.cn/ 或者http://civil.seu.edu.cn/cegc/
 

长三角空间结构研究生论坛回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