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船级社(ABS)刘社文博士和孙杰博士应邀到我院做学术交流

时间:2012-08-20浏览:1640

820下午,美国船级社(ABS)中国海洋工程研究部经理刘社文博士和孙杰博士应邀在我院土木馆203会议室做学术交流。刘社文经理介绍了美国船级社(ABS)的历史以及从事的主要工作;孙杰博士做了题为“spudcan foundation”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该类基础的离心机试验以及数值模拟最新结果。会议由我院桥隧与地下工程系主任龚维明教授主持,穆保岗副教授、戴国亮副教授、黎冰博士、赵学亮博士以及10余名岩土工程研究生参加。

经过交流,双方达成了在海洋岩土工程领域开展合作的初步意向。

美国船级社(ABS)成立于1862年,属非政府组织,主要致力于为公共利益和客户需求服务,通过开发和验证海洋相关设施的设计、建造和操作标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自然环境的安全。

孙杰博士毕业于我院土木工程专业(本科,2005)和岩土工程(硕士,2008),毕业后赴新加坡留学获博士学位,目前供职于美国船级社(ABS)。

                                                          (戴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