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2-04-11浏览次数:506

2012410下午,叶继红副院长在逸夫建筑馆15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我院研究生培养管理座谈会。20名硕士生、博士生代表参加了了座谈会。吴刚院长和研究生辅导员陈韵老师出席。

会议伊始,叶继红副院长就本次座谈会举办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她说,今年是我院的内涵建设年,提高研究生培养管理质量是我院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在学院着眼于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制定一系列规定和政策之前,充分听取研究生同学的意见;她希望同学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

与会同学发言内容涵盖了不同导师的不同培养方式、研究生课程教学、双导师制、文献检索培训、生活补助、教研室场地、实验室管理、情商教育、参与公益活动等方面,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学院领导倾听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认真做了记录,对有些问题,或现场答复,或与同学们一起探讨解决方案。

座谈会的最后,吴刚院长作了总结,表示这次座谈会效果非常好,与会的同学都积极发言,让我们了解了许多之前不了解的甚至想象不到的情况和问题,并且郑重承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会一一进行梳理,并在后续的导师座谈会及院务会上进行研究,学院将据此制定一系列新的政策,进一步提高我院的研究生培养管理质量。

(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