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院长在九龙湖校区主持召开我院本科生座谈会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2-04-09浏览次数:464

201248日下午,我院九龙湖校区本科生学生工作座谈会在教六-204举行。吴刚院长、张星书记、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镭老师院教学委员会主任邱洪兴教授、建筑工程系主任孟少平教授、桥隧与地下工程系龚维明主任、市政工程系孙越主任、工程力学系费庆国主任和郭力副主任、院团委张华书记、辅导员马慧老师、周宇凌老师及各年级同学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谈。会议从三点开始,历时近三个小时。

会议伊始,吴刚院长就本次座谈会举办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说我们学院今年是内涵建设年,提高学生教育质量是我们内涵建设的最重要内容。本次座谈会的背景是在新一轮的全国土木工程专业评估的契机下,学院着眼于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开展内涵建设,保持教学优势,寻求更好发展。他希望同学们踊跃发言,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都提出来,并为学院献计献策。

与会同学积极发言。发言内容涵盖了专业分流、土木工程专业方向、考风考纪、奖学金评定、免研能力分、课外研学及实践、专业课程设置、班主任工作、师生交流及学生工作等大学生活的各个方面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建议。丁大均班、杨廷宝班、国防生、转系生及党支部的代表也从各自的角度向学院领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老师耐心倾听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认真做了记录。邱洪兴老师、孟少平老师、龚维明老师就一些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或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希望同学们不要太精算学分绩点,而应重视是否真正学到知识,增长才干;不要随大流选专业,而应该选自己喜欢又适合自己的专业;不要把本科毕业文凭当作目标,而应有更高的追求,起码应该读研。同学们提的有些问题引起了院长、书记的高度重视,他们表示将召开专门的会议进行研究,修改完善有关制度,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其中,将尝试由同学们参与制定评优评奖、研究生推免等实施细则的制定。

张星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提到我院有着重视教学工作的优良传统,教风学风享誉社会,决不允许受到侵害。他向同学们公布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欢迎同学们及时向他意见、建议。

座谈会的最后,吴刚院长总结说,这次座谈会效果非常好,几乎到会的所有同学都发了言,让我们了解了许多以前不了解的情况和问题,并且郑重承诺,对于每位同学提出的问题学院会一一研究,并在五月底给出全面的答复,届时,他将和张星书记会再来九龙湖向同学们通报学院提高教育质量的新举措。

                                                  

     (文/苏安娜  /唐逸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