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建筑设计研究院戴雅萍董事长一行访问我院

时间:2012-02-23浏览:2737

2012220下午,苏州建筑设计研究院戴雅萍董事长、张敏副院长、仇志斌副院长、赵宏康总工程师等一行五人访问我院,我院校友工委名誉主任黄安永教授、吴刚院长、张星书记、舒赣平副院长、陈镭副书记兼副院长一起接待了他们,并与他们进行亲切的交流。双方就平台共建、科研合作、奖学奖教金设立、人才输送与培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广泛的一致,表现出双方合作的热情和诚意。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建筑设计研究院这次来访的一行五人全是我们的校友。

 

 企业简介

苏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即:赛德设计集团),成立于1954年,2002年改制为苏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改称赛德设计集团公司。现拥有400多人的设计团队,规模为江苏省建筑设计院之最。业务范围涵盖建筑设计、规划与城市设计、景观、室内设计,绿色建筑咨询及设计总承包管理。

   近二十年来获得过3个国家金奖、120多项省部级以上奖项。参与完成苏州博物馆、苏州规划展示馆及苏州太湖文化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等优秀项目设计,同时,在建筑节能、低碳绿色建筑特别是既有建筑的生态改造方面,起到技术引领作用,设计并完成了当时世界上最大、全国第一个太阳能光伏板与建筑一体化零耗能建筑——尚能电力研发中心,以及大量的绿色三星建筑,在这一领域也逐渐形成赛德设计的技术核心。承担了苏州地铁上盖、车辆段及上盖、车站站台及城市综合体、地下空间的设计研究工作;成立了建筑创作中心,引进了多位有经验的外国建筑及景观设计师,成立了3个境外设计总监领衔的外籍团队工作室,主创设计师分别来自美国、法国、日本及波兰等,提升了赛德设计的国际化水准。

 (王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