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教授在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1-12-06浏览:1758

  2011122下午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建设管理系的方东平教授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Jochen Teizer副教授在四牌楼校区15楼大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建设与房地产系主任李启明教授主持。报告的主题为工程安全管理,二位学者所做的报告题目分别是“建筑安全文化与行为(Construction Safety Culture and Behavior)”和“美国建筑安全现状及技术前沿(Construction Safety in USA and Cutting-edge Safety Technology)”。两位教授均是国际工程安全管理领域的知名学者,但研究的侧重点不同:前者的关注点在于如何建立良好的安全文化与氛围,以促进工程安全管理;后者的关注点在于如何更好地将先进的信息技术应用于工程安全管理之中,两方面相得益彰。讲座对于扩展大家的国际研究视野,了解国际研究最新动态,加深彼此在学术研究方面的了解大有裨益。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讲座结束后,建设与房地产系的老师还就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周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