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1级本科生新生入学典礼新生代表发言——秦天著

发布者:陈韵发布时间:2011-09-01浏览次数:442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晚上好!我是来自2011级土建三班的秦天著,今晚我很荣幸站在这里代表新生发言。

几天来,各位领导、老师和学长学姐为迎接我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进入东大大门,身着志愿服的学长冒着烈日,为我们领路导航;提着沉甸甸的行李上楼,路过的学长急忙伸出友谊之手,为我们排忧解难;当我们排队注册汗如雨下时,热心的学姐递来纸巾,让我们体会清凉。每一个人、每一个地方、每一个时刻,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深切的关爱。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2011级所有的新生道一声:谢谢!谢谢你们真切的关怀和无私的帮助!虽然我们远离家乡,但是我们并不孤单,因为,在东大我们拥有最诚挚的关爱!

从小,“东大汉子”,是我周围的人对东南大学的赞誉,做一名“东大汉”也成了我美丽的梦想。今天,梦想终于成为了现实,我们成为了东大学子!我和同学们一样,怀揣着美好的理想,铭记着亲人的嘱托,肩负着祖国的期望,来到了六朝古都——南京,兴奋地跨入了神圣的学习殿堂——东南大学,加入了温暖的大家庭­——土木工程学院。在这里,我们将开始人生奋斗的崭新篇章能够凭着自己的努力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很是激动;能够在东南大学这座985高校深造,我们非常骄傲;能够加入土木学院这个名师荟萃、英才辈出的大家庭,我们无比自豪!

大学生活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它将历练着我们,使我们从稚嫩走向成熟,从幻想走向理想。大学又是培养过硬学习本领,提高能力素质的基地,我们将在这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摘取学问的桂冠,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因为心里有一个伟大的理想,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我们将积极进取;面对可能出现的困难与挫折,我们将保持良好的心态。当我们早上面对朝阳时,我们会抬头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当我们晚上进入梦乡前,我们要会反省自己,扪心自问这一天光阴可曾虚度?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们一定会谨记“止于至善”的校训,孜孜不倦,奋力以求,勇往直前,永不自满。我们将运用我们的坚韧和智慧,为不断提高人生境界和学术境界付出我们辛勤和汗水;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凸显东大土木人的英雄本色,续写东大新百年的辉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学长,请相信:四年里,我们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请相信:毕业后,我们一定让东大为我们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