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校生代表发言稿——桂鹤阳

发布者:陈韵发布时间:2011-06-21浏览次数:1021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师兄师姐们:

   大家好!我叫桂鹤阳,现在是土木工程学院09级杨廷宝班的一名学生。很激动也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代表非毕业生在这里发言。

   又是一个毕业的季节,又有一批优秀的东大学子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所有非毕业本科生对师兄师姐们能够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弹指间你们度过了美好的大学时光,度过了人生中最绚丽多姿、最灿烂纯真的青春年华。 四年的生活片段依然历历在目,四年的学习生涯受益终生。四年的记忆里有太多的人值得感谢,有太多的事值得回味。教室里留下了你们专注听课的眼神,图书馆里有你们停驻的身影,梧桐树下有你们快乐的笑声……这是你们留给母校的一些难以磨灭的印记。如此缤纷的校园因为你们而绚丽,送走了你们,我们多了一份惆怅,校园少了一份生机。但请不要悲伤,因为我们会沿着你们走过的路,带着新的生力军继续开垦我们东大的未来。

我想我此刻的心情和在座的各位一样,纵然有着欢聚一堂的喜悦,也有着掩饰不住地回忆和留恋。从我们踏入东大校园的第一天起,师兄师姐们的影子便深深地刻在我们的心中,忘不了师兄师姐们迎接新生入学时的一张张充满了温情的笑脸;忘不了我们开班会时师兄师姐们一句句意味深长的话语;忘不了我们军训时你们在操场旁那一双双关切的眼睛;忘不了你们在我们迷茫彷徨时给我们的鼓励……有太多太多的事情难以忘记,这是你们留给我们的一些难以抹去的印记。这一切的一切,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让我们能够在东大这片土地上迅速地安定下来,并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在这里,我代表全体非毕业本科生向所有的师兄师姐们道一声:“谢谢你们!”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你们圆满的完成了大学的学业,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划上了句号;明天,你们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始了新的征程。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衷心地祝愿你们能够继续发扬东大“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百折不挠,自强不息,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为母校争光添彩;同时我也期盼师兄师姐们能常回来看看我们,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你们离开了母校,但你们这四年的生活印记将永远留在母校和我们的心中。我们会谨记师兄师姐们给我们的谆谆告诫,刻苦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以你们为榜样,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我衷心的祝愿师兄师姐们能够时刻铭记东大“止于至善”的校训,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开创自己的传奇;也衷心的祝愿我们土木学院蒸蒸日上,我们东南大学的明天更美好!

 

谢谢大家!

(桂鹤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