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毕业生代表发言稿——管东芝

发布者:陈韵发布时间:2011-06-21浏览次数:877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11届的一名毕业生,来自土木工程三班的管东芝。首先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作为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分享此时我毕业的感想。此刻,和许多同学一样,我的心情非常的复杂,喜悦,伤感,希望,留恋。毕业典礼对我们在座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人生时刻,它意味着离别,我们即将告别我们难忘的四年本科生活,对于很多人来说,也许就是告别纯真的学生时代,它也意味着希望,未来离我们那么远,又是那么近,已知的四年已经结束,我们马上就要踏上人生另一段征程,开启生命另一段精彩。

     回首这难忘的四年大学生活,我还记得在07825那个炎热的日子里,拖着大包小包,走进那个偌大的九龙湖校区,东大,从此以后我的生命中有了你。我还记得学院开学典礼上,师长们对我们谆谆教诲,大学生活即将开始,土木工程学院,从此以后我的日子里都是你。

     还记得军训时的焦阳、教官的严厉、组成方队通过主席台时的骄傲;还记得高等数学课的晦涩,结构力学的难懂,通过自己努力攻克这些大山的喜悦;还记得第一次翘课时的罪恶感,点名未到的紧张感,参加结构竞赛时的拼搏劲,还有学院在国内结构创新比赛上实现大满贯时的自豪感;还记得夜晚操场上跑步的气息,运动会上的激烈拼搏,土木学院篮球队取得院系杯冠军时的欢呼;还记得辩论赛上的唇枪舌剑,班歌比赛时的精彩绝伦,光混舞会上的邂逅,学院迎新晚会上的肌肉秀;还记得第一次表白时的紧张,牵手时的欣喜,失恋时的哀伤;还记得每天早上跑操的音乐声,东门炒饭的香味,冬天里头在图书馆里的各种占座位,当然还有去桃园食堂吃饭时,看两眼所有男生的“桃花”;还记得我们一起向“二虎哥”学习,吕院士教导我们工程师的责任,他是我们永远的“涛哥”,同样也不能忘记丁老师“生命不息,工作不止”的震撼。

     当然,这四年里,我们还记得,08年的大雪压住许多人回家的路,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让许多人流离失所,西南干旱让我们心焦;还有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世博会让我们看到了世界的精彩。这些也是伴随着我们四年时光无法抹去的印记。

太多的点点滴滴,汇聚成我们大学四年的光阴,一件件仿佛就在昨天,而今天当我们回首往昔,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在东大这片土地上,在土木工程学院里,我们拼搏过,努力过,奋斗过。太多难忘的回忆,太多无法释怀的感慨,太多人生的感悟,我们从懵懂无知稚嫩单纯,一步步成长成熟,学会了担当,学会了独立思考,学会了直面生活的艰难,学会了体味生命的精彩。这四年,做人、做事、做学问,追求着“止于至善”,体会着“严谨求实团结奋进”。

大学是我们梦想起航的地方,四年前我们满怀着信念和希望来到这里,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就要离别,有太多的情感在心间流转,难以表达。我一直在想,在这最后的时刻,我们应该说些什么,太多感谢的话语会不会显得老套,越这样想却越发现心中感谢的情感越发浓烈。每一届毕业生都会说着这些感谢的话语,但这确实是我们毕业生最想说的话。

感谢东南大学,母校包容了我们的无知幼稚,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让我们成长,不管走在哪里,母校的印记无法磨灭,心系母校,我们定当努力,为母校争光。

感谢土木工程学院,在这个团结奋进的集体里,我们不但学习了走向社会得以立足的专业知识, 更学会了做人做事,懂得要担当起我们肩上的责任,保持着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的斗志,不管飞得多高,走得多远,我们一定时刻关注着学院。

感谢辛勤教导我们的老师们,是你们的谆谆教诲,在我们迷茫无知的时刻,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感谢你们在我们成长过程中的支持、包容和鼓励,是你们给我们种下了未来的种子,让我们对他们说声“谢谢”。

感谢身边的同学们,这四年里头,我们互相陪伴,一起笑过、哭过、吵过、闹过,却一直未曾离开过,一起走在东大的校园里,共同度过了人生最难忘的时刻,谢谢。

感谢父母,感谢帮助过我们的人,感谢东大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我们爱着这里。

最后,祝愿母校东南大学越来越好,土木工程学院蒸蒸日上,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梦想成真,人生旅途越来越精彩!

谢谢!

                                                             (管东芝)